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院部专业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以英语为主,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集经贸、计算机等技能于一身、文理兼容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课程体系:(一)英语专业技能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口译、笔译、视听说、英语报刊选读等;(二)英语专业知识课程: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言学等;(三)相关专业知识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科技英语阅读、商务礼仪、英语速记等。

  国际化办学:本专业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宽其就业领域,目前已与新西兰理工学院开展“3+1”合作办学;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开展“3+1”本科双学位合作办学;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开展“3+2”合作办学,学生毕业获沈阳化工大学本科学位、西密歇根大学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英语教学、研究等工作,在涉外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从事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俄贸易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经贸理论,具有国际经贸工作能力,具备流利的俄语和英语交际能力,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一定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操作及决策人才。

  优势特点:课程设置上体现“双语优势+专业优势+文化优势以及2+2中俄合作办学方式”的基本特征。以基础俄语与专业俄语教学为主体,英语教学为侧翼,通过设置一系列的基础语言能力培养课程,夯实学生语言基础;以专业的经贸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为核心,在强化基本理论功底的同时,通过多门实践课程以及校内实习平台与国内国外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外贸业务操作能力,培养社会亟需的高素质、专业化外经贸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综合俄语、商务俄语阅读、高级俄语阅读、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国贸专业外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及礼仪、海关报关实务、外贸英文函电等

  就业方向: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外贸企业的对外贸易及国际市场营销部门;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经济贸易、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各大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等。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动态    招生指南    院部专业    信息查询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