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发展,适应IT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需求,具有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意识,能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承担软硬件系统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应用开发和系统实施与维护等工作,能在多角色团队中担任技术骨干或领导责任。

  本专业是辽宁省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也是学校113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硕士点, 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专业十分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曾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国家创新训练项目大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和省级奖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就业面最宽的一个专业。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IT公司、高等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应用开发、实施与维护、教学以及管理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

  本专业的前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通信方向。本专业的特色主要在于以网络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突出网络系统集成和网络安全与管理技术、网络软件开发技术、物联网等相关技术,使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适应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通信和计算机两方面专业领域的能力。

  目前,该专业已建立了网络综合实训实验室、网络协议分析实验室、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和正在建设的工业级物联网实验室等五大特色实验室,同时建立了两大工程师认证中心:网络综合布线工程师认证和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认证,其软硬件设施达到了国内重点高校水平。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商业有线、无线网络的建设、维护与相关软硬件技术研发工作,同时,也可以在工业网络,如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及新兴网络,如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从事建设、维护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研发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IT产业培养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适应国内外软件产业需求的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师、软件项目管理等各个层次软件人才;以软件核心知识为基础,以强化外语能力为重点,以实际软件开发能力为目标,培养具有一定实战能力的实用型、工程型、复合型软件人才。

  本专业根据社会需求设计课程,紧跟软件工程领域发展潮流,把握最新主流技术,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特别注重项目实践的多模式教学方法,以项目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整体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全面地传授给学生适应软件技术发展的技能。学生可以选择普通班学习,也可以选择中日合作班学习。

  软件工程专业职位供应量在各行业中一直处于绝对优势地位,而其薪酬水平持续稳居高薪职业榜前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面向当前信息化建设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大数据技术发展,满足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需求,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知识的高层次人才。

  本专业通过掌握数学、计算机科学和数据科学的基础知识,建立实际问题的数学模型,进行大数据系统的分析与设计,建立大数据领域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依托现有的云平台实验室,正在筹建先进大数据实验平台。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研究、产品研发、应用系统开发、实施与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中日合作项目

  软件工程专业与日本北陆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学生可以在国内学习2.5年后到日本北陆大学继续学习,2年后在取得沈阳化工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的同时,取得日本北陆大学的相应毕业证书和日本计算机相关专业认证资质,便于学生有更好的国际就业和国际攻读研究生的机会。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动态    招生指南    院部专业    信息查询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