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院部专业 > 人文与艺术学院


人文与艺术学院

 

社会工作专业

   专业特色:我校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形成了高素质应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并取得良好效果,形成了以品牌项目为载体的“实战型”实践育人优势。2013年被批准为辽宁省唯一的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2014年被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MSW)授权点;2016年确定为学校首批成果导向教育(OBE)特色专业试点;2018年我校“成果导向型社会工作‘1341’人才培养模式”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被确立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社会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整合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能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社会福利管理及社会工作项目开发、管理和评估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区工作、小组工作、个案工作、社会行政、社会保障概论等。

  就业方向: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及工、青、妇、残等群团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社会工作机构等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人才;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产品设计专门人才。毕业生应具备自主创新能力,能从事产品设计、建模及模型制作、高级产品设计研发、设计教育、产品的影视动画制作、游戏设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优势特色:围绕“工作室+x”和“家庭化”的培养模式,建立导师小组工作室机制;在大班型授课基础上进行小班型个体辅导,开创艺术类个性化指导培养方式。  

  主要课程:三维设计技术、产品设计表现、产品设计调查与研究方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数字化设计及3D打印技术、产品模型与制作工艺、人机工程学、UI产品动态交互设计、商业定格动画创作、产品网站的展示设计、动画分镜头与故事板创作、三维产品动画展示设计、AE产品宣传动画制作。

  就业方向:互联网、手机、纺织、机械、仪器仪表、交通、家居、家用电器、装饰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食品、旅游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设施设计、网站设计、三维空间设计、动画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产品的故事板块设计等工作。

  现有校企合作基地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品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优秀设计创意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市场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会展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室内设计;室外设计。

  实行导师小组工作室制为主,“家庭化”为辅的培养模式。在大班型授课基础上进行小班型个体辅导,开创艺术类个性化培养模方式。目前正与俄罗斯海参崴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开展“2+3”联合办学。

  主要学习课程:中外工艺美术史、造型基础、三大构成、室内外三维设计技术、空间与环境设计、设计表现技法、办公空间设计、室内设计原理、设计思维训练、文化主题空间设计、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等相关设计课程。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部门、房地产行业、城市市容规划部门、园林与景观行业、展示展览行业、室内外设计相关公司与设计院、橱窗展柜行业、家具制造行业、企事业单位与平面以及三维制作相关的工作、影视剧组等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等。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动态    招生指南    院部专业    信息查询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