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院部专业 > 理学院


理学院

 

应用物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学方面的基础知识、磁性材料物理的基本理论、电子学理论知识、技术磁学及磁性材料学的研究方法、材料性能与各层次微观结构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让学生受到科学思维与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将物理科学、材料学、电子学和检测技术相融合,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应用物理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磁学及新型磁性材料、应用磁学及磁性传感器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具有科技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体物理、磁性物理学、技术磁学、金属物理学、计算材料学、半导体物理学、磁性材料制备及工艺、材料性能与测试技术。

  就业方向:磁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从事新型磁电子器件、传感器的设计、制造和应用开发,以及在电子行业、信息产业、半导体材料行业从事科技创新和科技开发等工作。

  专业优势:应用物理学专业教师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项目、辽宁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纵向项目多项,并与企业合作主持横向项目近20项,近几年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40多篇。上述科研项目和论文的发表支撑了“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考研率较高,就业率接近100%。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性科学训练和理性思维能力,为社会输送专业过硬、适应性强的具有科技管理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化学基本理论和化学实验技能,具备从事化学及其相关学科科学研究能力,熟悉化学交叉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适应时代需求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业素质和创业文化;毕业后能将化学基础理论及化学专业知识与科学研究、生产实际相结合,具有良好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有较强的岗位立业、自主创业、合作创业能力,适应化学专业领域发展需要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优势特色:辽宁省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辽宁省稀土化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无机分子基化学(国际)重点实验室等良好的专业教学科研平台为该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化学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居于前列。化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模式的探索和建立是化学专业的特色与亮点。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波谱分析、无机材料合成化学、生物化学、有机合成化学、仪器分析等及其相关实验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从事化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行业部门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科研、科技开发、教学、生产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动态    招生指南    院部专业    信息查询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