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拓视野 共“化”未来|我校举办2023年首届高中生研学活动

发布于:23/09/19 10:12:02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拓展高中生科学视野,增进高中生对大学及化学化工+相关学科的了解,深度了解学校办学实力,9月17日,我校举办2023年首届高中生研学活动。活动以“五彩化大,与你共‘化’未来”为主题。此次研学活动得到了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的大力支持,来自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的200余名高一至高三学生参加研学活动。

上午8时40分,在体育馆举行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成家主持。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主委、我校校长许光文与研学学生面对面,以《探寻化工 认知化大——逐梦青春卓越、 增添成长力量》为题,围绕认知世纪化学化工、了解71载沈阳化工大学、融入国家发展三个方面,为高中学生上了一堂集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知识讲座。许光文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化工的兴趣,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坚定了同学们科技报国的志向。

随后,在体育馆分组开展“挑战自我 成就未来”团体训练活动。团训活动旨在帮助高中生们树立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自信心,探索职业生涯之路,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彼此鼓励、共同前行。

中午12时30分,研学学生分批参观了我校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实训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煤制甲醇仿真工厂、人工智能实验室、信号处理和信息集成实验室、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实验室、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等现代化实验室,聆听了实验室老师关于实验室运行机制、科研成果等介绍,面对面与化大师生交流,亲身体验化工化学、人工智能自动化的先进,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

下午1时20分,以“化工报国”爱国精神为核心开展的化学元素寻宝活动在图书馆门前开场。研学学生根据寻宝地图,在校园里寻找化学元素石、金字塔、学子龙门等化大文化景观,学校为所有参加研学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参加研学学生实地了解了学校办学实力,零距离感受学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对化学学科的热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化大校园风景如‘化’,这里有亲切热情的老师,一流的科研平台,高大上的实验设备,让我们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坚定了决胜高考的决心和信心。”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 招生指南 | 院部专业 | 信息查询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