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于:22/10/25 10:48:31   浏览次数: 返回

总结2022年学校招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招生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努力推进学校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上午8时30分,我校在校部第八会议室召开2022-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许光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院长和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志浩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成家总结了2022年招生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沈阳化工大学2022-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校长许光文作讲话。他就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招生面临的形势。二是全员参与招生环节,凝聚合力宣传好完成好招生工作。三是强化招生考核机制,制定考核方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四是解放思想、创新招生工作思路,持续拓展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五是抓好招生工作落实,打好攻坚战,力争每年各专业在辽宁省的录取位次和分数都有所提升。

党委书记王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招生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时机重要。党的二十大即将闭幕,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踏上新的征程。建设现代化强国,教育要优先发展。目前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化大腾飞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招生及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二是工作重要。优质生源是办好大学的根本基础,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根本在招生,要将招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三是要求重要。高质量发展时代,一切工作都要高质量,教育更要超前发展、引领发展。招生工作也要做到守正创新、求新求变、稳中求进对于下一步招生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是这三个方面的聚集地。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是高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增强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求突破求发展。二要系统推进,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构建包括学校、学院两个层面科学有效的领导体制;打造包括组织人员体系、活动项目体系、网络宣传体系、工作保障体系的四个工作体系;建立包括会议机制、考核机制、奖励机制、参与机制的四个运行机制三要抓紧抓实,全力推动招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生源;制定出台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的实施意见;制定设计招生相关活动项目;统筹推进专业结构调整等。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 招生指南 | 院部专业 | 信息查询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