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院部专业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放眼世界、熟悉国情,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质,具有现代公共管理创新意识,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的实际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分析、非营利组织管理、社区环境建设与管理、民商法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老年服务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开设老年服务管理、社区等方向。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非政府公共机构、公共社会管理等单位从事相应管理方面工作和策划类工作。同时,学校设有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硕士点,利于学生的培养与深造。

优势特色:

专业优化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学生写作能力、调查能力、沟通能力、电子政务运用能力、机关事务管理能力、综合设计与办事能力的训练,积极创建以“突出学生社会实践锻炼,突出学生职业能力群培养”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1.老年服务管理方向

老年服务业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顾和护理服务,满足老年人特殊生活需求的服务行业。此专业方向是“以社会需要为目标确定社会就业岗位群,拟定本专业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围绕应用能力进行培养,围绕学生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建立课程结构体系”的培养思路。社会对老年服务管理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行业需求量较大,目前每年的毕业生远远满足不了人口老龄化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2.社区管理方向

社区是城市或城镇组成的基本单元,和谐社会的构建来源于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在政治经济生活中,基层社区的地位、作用日益突出,社区管理也越来越重要。在经济改革的推动下,全国对社区工作人员的需求呈现出增长态势。同时,随着公共事业领域的扩大和职能的丰富,对有关社区管理人员的素质数量会有更高的要求,现有的从事社区相关领域的管理人员,在知识结构、素质及能力方面还不能满足社区发展对人才的多层次需求,因此通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动态    招生指南    院部专业    信息查询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沈阳化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 号街 邮编:110142 
招生办:024—89388461、89388462、89388470、89389400 

 

 

招生办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